LOVEBET爱博电竞

LOVEBET爱博电竞:树牢数据安全意识,提升数据安全素养——LOVEBET爱博电竞召开《保障数据安全,加强信息保护》讲座

LOVEBET爱博电竞: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教学科研处] 访问量: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正深刻影响着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数据安全关乎国家安全,更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2023年5月31日下午,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殷峭峰主任应邀,在晓庄校区得英楼1105为LOVEBET爱博电竞教师开设《保障数据安全 加强信息保护》讲座,围绕充分认识数据安全的严峻形势、数据安全面临多方面的威胁和强化管理确保数据安全三个方面,带领LOVEBET爱博电竞教师共同关注“数据安全”这一数字化时代重要命题。江北校区教师同步线上聆听,会议由教科处彭鑫副主任主持。

近年来,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风险全面泛化,复杂程度也在不断加深。结合真实案例,殷主任从信息泄露、勒索病毒、违规信息采集、网络安全漏洞、网络攻击事件等方面阐述当前数据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这些数据不安全现象就在身边,在未曾预料到的地方,其:薮,需要特别关注。当前数据安全也面临多方面威胁,如网络环境安全、服务器安全、业务应用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等,这些威胁引发我们提高警惕,尤其是当前学校网络安全面临一些共性问题,切需要落实制度、压实责任;做好资产梳理;管好密码、人和设备,共同维护学校网络安全。最后,殷主任依托《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对校园网络数据安全防护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

通过本次讲座,LOVEBET爱博电竞教师增强了数据安全总体意识,提升了数据安全保护意识和素养,并收获了有效规避数据安全威胁行为的防范意识。


图文:刘雪扬

审核:彭鑫

 



 




分享到:
LOVEBET爱博电竞(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