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BET爱博电竞

LOVEBET爱博电竞:心理咨询室顺利完成2017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LOVEBET爱博电竞:

发布日期:2017-12-18 访问量:

截至12月中旬,在信息中心、教务处等部门协助下,历时一个月的2017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顺利结束。

本次普查从期中考试结束后两周开始,历时四周,共561名同学参与其中。

从普查结果看,同学总体心理健康状况处在正常水平。

心理咨询室秉承一贯认真的工作作风,坚持规范的普查工作流程。首先通过心理委员进行班级宣讲和动员,发放了普查报名表,鼓励同学自愿报名参与,避免强制测量的伦理问题;心理委员提前进行预测验,以协助心理老师进行工作。由于心理量表(特别是临床症状量表)不适宜直接给同学看到答案人为增加同学心理负担,我们照往年一样安排了回访工作,并提前进行咨询师和辅导员培训。除专职心理老师外,今年校内兼职心理老师们也志愿参与现场实施测量,保证测量的标准化情境。测量后的回访工作中,我们也发现了不少需要帮助的同学,已经进行了积极的干预或者转介。

心理普查是及时发现、筛查、干预严重心理问题的重要手段,是学校常规心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故而在工作过程中尽量做到要求严谨,操作规范。今后心理咨询室将更加努力做好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服务的水平。

 



撰稿、摄影:姜欣悦

审核:孙学明





分享到:

苏ICP备11038423号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57号

Copyright 2021 南京卫:笄诖  Nanjing Vocational Health School

LOVEBET爱博电竞(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