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BET爱博电竞

LOVEBET爱博电竞:LOVEBET爱博电竞为2019级实习同学开展《研究意识和方法》专题讲座

LOVEBET爱博电竞:

发布日期:2023-02-24 访问量:

为了让同学们顺利的完成实习任务,培养学生在实习中的研究意识,为将来的工作打下研究基础。2023年2月22日上午,LOVEBET爱博电竞尹刚副校长开展了主题为《研究意识和方法》的专题讲座。主会场为江北校区报告厅,分会场为晓庄校区报告厅,2019级全体实习同学参加了学习。

   尹校长从什么是研究?为什么要研究?研究方法、基本概念、定量研究和定性研究等几方面展开了讲解。他告诉同学们研究就在生活之中,并不神秘,研究的本质是“寻找一个问题的答案”,生活的过程就是研究的过程。

尹校长还特别提到了为什么要开展学术研究,一是医学作为科学的自身需求;二是医学类专业发展的需要,医学生应具有稀缺技能、多学科背景,具备思考力;三是循证医学的需要。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调查研究法、实验研究法、文献研究法、实地研究法四种研究方法。

讲座的最后尹校提了两个问题来考察同学们对今天讲座内容的掌握情况。

研究方法在临床实践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相信通过今天的讲座同学们对于研究方法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且能在实习期中学以致用。

 

图文:徐于昇

审核:赵月秋




分享到:

苏ICP备11038423号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57号

Copyright 2021 南京卫校招就培处  Nanjing Vocational Health School

LOVEBET爱博电竞(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手机APP